12 March 2011

为孩子讲故事

大多数的孩子上来,眼里就只有我的玩具,

但是,你的孩子,却让我刮目相看,

因为你的孩子第一次上来,就会自己主动去拿绘本,

然后坐在椅子上,自己静静地看绘本。

我知道这不是贸贸然的,

而是因为你每一天晚上都会和孩子读绘本。


今天是你们第二次的到来。

你只需拿了一本,孩子们就围着你,听你读故事。

我过去“偷听”,真的很舒服,

很简单,你就是念而已,孩子就已经听得津津有味了!


这就是妈妈的魅力。。。

你没有很多的说教,

你没有很多的指导,

你没有夸张的表情,

你没有做无谓的解释,

你没有使用任何道具,

你只是全心全意地去读。


我喜欢这样说故事的模式。

很纯朴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