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 March 2011

孩子的赞美

“老师,你很好哦!”

这是孩子给我的赞美。


那是我和你的第二次见面。

你对我的玩具很好奇,

常常没玩完一样,就拿另一样,

我用了一些小技巧,来培养你的专注力,

让您能够玩完一样,收起来,

然后才拿另一样玩具。

我只是抽出时间来陪你玩。


当我听到你的赞美,

觉得你很可爱。

很少听到孩子这么直接,简单的赞美。

我相信,

你是在赞美中成长的小孩,

因为这样才能造就你这位爱赞美他人的小孩。

8 comments:

  1. 请问可以分享如何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吗?
    我孩子也是常常没玩完一样,就拿另一样。
    看书也是才翻两面就不要看了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Tay,要如何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嘛。。。
    这要看孩子的年龄和状况而定~~~

    常常没玩完一样,就拿另一样
    看书也是才翻两面就不要看了
    ~~~玩具/书籍适合他的年龄吗?请问您的孩子几岁啊?通常我这儿两岁多的孩子都是东玩玩西玩玩的。这是蛮正常的,孩子通常要到三岁多才能很有组织地玩玩具。还是因为玩具/书籍太多了?还是因为他要你陪啊?

    你可以打电话给我,通过电话,我相信可以给你更好的意见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哦!我孩子才21个月,嘻嘻。可以电联你哦,那么通常什么时间你比较方便?打facebook 里的电话对吗?

    ReplyDelete
  4. 21个月那还好啦。。。
    不必担心,
    是男的还是女的?

    ReplyDelete
  5. 是个女娃。
    哈哈!常看到专家说小孩的前三年的教育很重要。
    只是不想浪费她的黄金三年。

    你知道phinken吗?现在给她看着这个教材。
    我拿书要读给她听,看一两面她就抢走书要自己翻,所以现在的做法是给她一本书,她自己翻,如有停留在那一面比较久,就会跟她说那面有什么动物/颜色等等。并没有很多的解释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Tay,
    phinken的书如果她没感兴趣,
    可能是里头的内容不能和她引起共鸣,
    你等等我吧,
    有空我在这儿介绍一些我通常给小小幼儿看的书~~~

    ReplyDelete
  7. 好的。等你哦!

    谢谢你的分享。
    很高兴能认识你。

    ReplyDelete
  8. Tay,我也很高兴能认识到你。。。
    祝福你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