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 October 2012

与孩子们的互动

昨天。。。。
“来,我们来算算看,有几个?”
“二个”,四岁的小男生回答我。
“对,是两个。” 我纠正他。
“二个”,他坚持。
“对,两个就是二个。我们通常说两个。”



今天我和孩子们分享,“我刚才走路时分心,结果手被汤烫到了!你看,拇指这儿有点红红。” 五岁的你问我,“什么是分心?” “分心就是不专心,想着些东西。” 你又问 “你想什么?” “我看到有个人,觉得那个人很面熟。想着在哪里见过她。” “什么是面熟?” “面熟就是觉得这脸孔很熟悉。不讲了,快吃粥。。。“ 再聊下去,没完没了。。。。。。老师和你们讲这么多,就是希望你们知道,做事要专心。


昨天,我跟孩子们说:“你们做你们的功课,我做我的工作(为孩子们的灯笼穿线)。” 五岁的女生自己做结论,跟我说:“你的工作是教小朋友和做手工,我的工作是做功课和玩玩具。” Mmm。。。对!


昨天,在和孩子们吃午餐时,六岁女生建议玩 “静静吃饭,谁讲话谁就输。” 好吧,Teacher Ice也和大家一起玩。不能讲话就只能比手画脚了。我跟一位五岁女生比 “妹妹的发夹和你的发夹是一样的哦!”,那女生点头表示 “对”,之后又比了一个长方形,然后指长方形内及比二,因为大多数孩子们都是以“指”的方式来表达,难得看到竟然还有人会用长方形来表达,认不住笑了~~~ 这个游戏真好玩!


那天,Teacher Ice向孩子们 “诉苦”:“唉,越来越多新玩具了!这个玩具不能放在我的桌上了,要找个地方放,mmm....要放哪里好呢?” 五岁的小女生很认真地帮我:“放我家啦!” 哈哈~~~~又是引来我一阵阵的笑声。

1 comment: